close

075   

 

從未曾想過會有這麼一天,命運推手會將一個有機農場推到我們面前。讓我們重新檢視生命的格局、生活的寬度,我的良人(榮仔)本是一個從事精細飾品30餘年的工匠,他自嘲每日的工作範圍僅一塊磚面大小而已,遠遠超越面壁了九年的達摩,達摩大師面壁為等有緣人,我的良人面壁卻如同服役,在他役滿出關的那一天,我們的生活型態也徹底改變,他像衝出籠外的小鳥般自由。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從小愛拈花惹草酷愛植物昆蟲的他,如今經過農委會有機作物實務課程後雙腳踩在泥地上,面對近半畝的綠色菜圃猶如虎添翼般展翅翱翔。既然要種蔬菜就要種出純天然有機無毒的,讓將來每位吃到它的朋友家人都能吃出健康活力,而非吃出滿身排不出體外的農藥餘毒。基於這個單純良善的出發點,他全神貫注如一枚秤砣將自己的白晝與黑夜都專注在農作上。

 

網路曾風行一陣的開心農場遊戲,讓每個深陷都市叢林的現代人都心嚮往之。看似簡易線上的遊戲,若真轉換現實場景卻有它的艱鉅,當你置身滿園荒蕪中,你必須具備披荊斬棘的決心,揹起人工除草機戰士出征般勇猛,隻身與巍峨的雜草軍團搏鬥;翻土整地、犁出菜圃格局、播種、育苗、朝暮為它們澆水、定時施灑有機肥、觀察作物生長狀況、夜間還必須抗著寒風點頭燈尋找蟲跡,要造就一個農場需具備慈母嚴父精神─以愛心耐心給予呵護、供給所需;以拘謹嚴格態度把守好對作物品質的管理照護,之後它才能健康茁壯成所希冀的樣子,送到你所關愛人的面前,帶給食用者安心與健康。

 

一日、他目光如炬地對我說,妳身體這麼嬌弱怎麼能做農夫的女人?他講這句話的姿態語氣直逼君王氣色,那樣沉著堅毅其氣勢教長期處於安逸中的我不得不為之感佩折服,甘為農婦為他料理三餐、為他挽起袖子下田耕作。如果身為丈夫的他能一肩扛起一座農場與一個家,身為其妻的我又為何不能下地更作分擔農務呢?曾有人說:「如果你要讓一個人造船,你毋須帶他去森林、命令他開始伐木,你只需帶他去海邊,讓他愛上大海。」當命運推手,將一個農場推到我們面前,也毋須想得太多!少欲知足,努力耕作就對了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